旅行社新规降低准入门槛 粤业界大鳄将全国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行社新规降低准入门槛 粤业界大鳄将全国扩张
2009年04月19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 题:中国旅行社新规降低准入门槛 粤业界“大鳄”将全国扩张

  作者 莫非 黄翠萍

  五月一日起实施的新《旅行社条例》,将进一步降低旅游市场准入门槛,旅行社设立非法人分社无需增加注册资本,且分社的设立不受地域限制,这大大降低了广州组团社进入外地市场的门槛。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由此投入五千万元人民币,逐步布点广东各地非法人分社,以及重庆、云南等国内重点地区,年内计划开设分社达到二十家。

  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十九日对记者表示:“经济形势好转,消费信心提振,出游人数骤增,出境游已率先反弹,在广东全省开设非法人分社,目的就是要率先抢占出境游市场。”

  一季度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显示政府四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已初步见效,经济下滑的速度有所减缓,消费增速有所上涨。随着经济企稳、通缩压力逐步减弱,四月中上旬起,广东旅游龙头大社如南湖国旅报名人数、出行人数和营业额均强势反弹恢复增长。南湖国旅四月的报名人数比三月份上骤增八成,当中尤以平价包机团拉动下的出境游增幅最大,出现了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一倍的佳绩。

  南湖国旅近期“百架包机向亚洲出发”首战告捷,增强了大力抢占出境游市场的信心,目前又与南航合作推出第二波线路,包下三个月广州直飞韩国首尔、菲律宾马尼拉、马来西亚吉隆坡等航班的过半机位,目标瞄准了珠三角大部分地区的游客。该社刚刚完成了在深圳、佛山、中山、东莞等六家分社的开设工作,年内还计划在珠海、江门、肇庆、开平、茂名等省内主要地区,以及重庆、云南等国内重点地区开设非法人分社。

  旅行社非法人分社与独立法人分社的区别在于,作为母社的分公司,非法人分社不是独立法人,但享有与母公司同样的经营范围。现在出境游组团社只要将分社开到哪里,就能在该地经营出境游,大大方便了旅行社的业务扩张。随着旅行社设立分社开始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将享受到出境游的便利和性价比更高的旅游产品。

  陈志超告诉记者,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目前广州旅游市场上的产品价格可谓全国最低,而且比珠海、东莞等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同类型产品报价也低约二至三成,而南湖国旅目前独家发售的包机游产品,更是便宜了约四至五成。广州的旅行社进入其他地方后将直接拉低当地旅游价格和丰富当地旅游产品,带给当地游客更大的实惠。珠三角游客将很快就可以与广州游客享受同样的价格出游,而且年内有望广东大部分地区均可与广州游客同价出游。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