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多优惠小 兰州旅游消费券被指赚吆喝不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制多优惠小 兰州旅游消费券被指赚吆喝不省钱
2009年05月02日 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绝不会因为手拿消费券才出游,你能指望旅游消费券拉动内需的作用有多大?”“五一”小长假临近,正当节日消费以及旅游消费券成为兰州舆论热词的时候,兰州丝路旅行社的一位业务经理如此冷静地反问记者。

  4月29日,记者在该旅行社看到,一些市民在咨询节日游时获知,周边游的线路一个人可使用20到30元的消费券,长线游能使用100元的消费券。但是,假如没有消费券,通过协商,旅行社也会给予类似幅度的优惠。一位市民表示:“有的旅行社甚至提出,如果是举家出游或者是多人结伴出游,优惠幅度还可以更大。”

  4月11日,兰州市作为“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暨“甘肃人游甘肃”主会场之一,联合省内临夏、甘南、白银、定西等4市州共同组织开展“甘肃人游甘肃”宣传活动。兰州市10个A级景区共向市民赠送了1万多张价值20万元的景区门票,30余家旅行社也送出了6万多张价值1000多万元的旅游消费券。旅游消费券涵盖了省内及国内外的旅游线路、省外景区门票等多种旅游优惠。

  此后,甘肃陇南等市州也开始派发旅游消费券。据不完全统计,省内各市州累计发放旅游消费券达4100万元。加上一些景区、企业自行印制发放的代金券、消费券,预计全省发放的消费券价值近亿元。

  但是,许多市民却认为,消费券只赚吆喝不省钱。市民洪先生举例说:某森林公园发放代金券,规定在景区消费满40元,才可使用一张20元的代金券;消费满150元,可以使用一张50元的代金券。每人只能使用一张。这样算下来,旅游一次只能享受20~50元的优惠,还要遭受转车、就餐等不便。直接参加旅行社,也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所以,有没有消费券一个样。还有一些景区自行印制消费券,上面连优惠幅度、范围都没有说明白,消费券等同于宣传单。

  据了解,另一方面,有些知名景点的消费券,普通市民又拿不到。

  针对旅游消费券存在的问题,兰州市旅游局的一位负责同志坦言,组织、动员企业和景点向市民发放旅游消费券,本意在拉动消费,其宣传效果肯定会大于实际意义。(记者康劲)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