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迎五一旅游新高峰 3天接待游客17.26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韶山迎五一旅游新高峰 3天接待游客17.26万人次
2009年05月04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3日讯( 左媛媛 肖前辉)“车海人流”是今年“五一”小长假韶山旅游的真实写照。据韶山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3日下午5点,“五一”小黄金周3天,韶山共接待游客17.26万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44%;客房入住率达90%;旅游门票收入达124.1万元,创历史新高。

  短短三天的“五一”小长假依然没有减弱人们出游的兴致。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的经典景区,韶山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各大景点都是人山人海。亭台楼阁、绿树鲜花,新改扩建的毛泽东广场雄伟壮观、景色春意盎然。人们纷纷步行前往毛主席铜像虔诚地向主席敬献花篮,并深情地三鞠躬。

  “来韶山旅游,毛泽东同志故居是一定要去的,这里记录着伟人的足迹。”来自新加坡的游客黄先生说,“以前只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过韶山,这次我们有幸和同事一起组团来到毛主席家乡,看这里的山水,听毛主席和六位亲人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动手做煎饼,品韶山米酒,尝韶山特色毛氏红烧肉,吃剁辣椒、蘑菇等山野小吃,在韶山农家乐餐馆,我们在感受伟人故里独特风光的同时,尽享着韶山原汁原味的乡村体验式生活。

  今年以来,随着中央“一号工程”主体项目的竣工,韶山继续加大旅游硬件设施投入,美化景区环境,着力整合旅游资源。今年该市就下大力气,拉通了高速公路通往核心景区及市区的两条道路;同时各个景点鼓励和发展特色农家乐,乡村旅游异军突起;此外,该市部分景点“小一票制”的实施,成为这个小长假最大的热门。目前景区内环境优雅、秩序井然、氛围浓郁,在双休日和小长假里韶山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韶山市以“一切为了游客”为宗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该市市委、市政府在景区设立工商、物价等咨询台,接受现场投诉和咨询,交警部门加派了警力,现场指挥疏导交通,旅游、执法公安、安监、卫生、交通、文化、物价等职能部门加大了打击涉旅违规违法行为力度,维护景区的文明有序,保持景区环境整洁。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