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五一旅游人数收入超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肇庆五一旅游人数收入超两成
2009年05月04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五月三日电(黄耀辉 肇旅)中国三十个城市旅游联盟的结盟地——广东肇庆搏得五一假期头彩,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增长两成。

  肇庆旅游局三日向记者表示,三天假期中,肇庆旅游共接待来自海内外游客八十七万人次,同比增长两成,其中七星岩、鼎湖山星湖风景名接待游客达十一点八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三成,全市旅游收入达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二,全市开房率达百分之九十二。

  记者了解到,三天假期中,著名的龙母祖庙所在地德庆各景区“人满为患”,小县城共计涌入游客十四点零四万人次,酒楼食肆火爆。香港游客刘先生说,国际金融危机下到德庆龙母祖庙朝拜祈福,亲近大自然别有一番心境。

  在侨乡高要砚坑紫云谷景区、黎槎八卦村等景区,香港、澳门和城际联盟的游客涌入五点五万人,饶有兴趣地探秘千年端砚文化发源地、品尝极品西江海河鲜,酒店开房率达百分之八十六以上。

  有“中国燕都”美誉的怀集县更是人头涌涌, 燕岩、世外桃源景区、燕山风景区,以及燕峰峡温泉漂流度假区先后接待了十万多城际联盟的游客,旅游人数和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和二十三 ,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五月一日在肇庆启动的中国三十个城市旅游联盟,其首个《城际旅游大联盟肇庆宣言》提出,在城际旅游品牌共建、城际旅游资源共享、城际旅游客源互送、城际旅游宣传互动、城际旅游市场共管,以及建立城际旅游大联盟联席会议制度等六个方面握手结盟。同时,实行各成员单位每月轮值,轮值主席单位负责组织、策划本月城际联盟活动。

  业内人士称,城际旅游大联盟,不仅有利于广东旅游资源整合,推出广东城际旅游精品线路,也将辐射全国、影响亚太,打造较高国际水准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