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景区进账十九亿 山西迎来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小长假景区进账十九亿 山西迎来开门红
2009年05月04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记者 张恩) 今年“五一”小长假,山西各旅游景点就迎来开门红。山西省旅游部门今天有消息,全省实现接待海内外游客五百七十九万八千多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四一,实现旅游总收入十九点六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二一。

  今年“五一”,正遇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人们却感到,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在出游者心中留下多少阴影。

  记者了解,五月小长假正值山西政府部门开展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之际,全省七十四家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五台山、绵山、乔家大院、常家庄园、平遥古城、晋祠等省内知名旅游景点,是人们出游的主要选择。

  期间,佛教圣地五台山中心区和各大景点内人流如织,随着今年山西五百万套旅游消费券的发放,景区人气正旺。来自北京、天津等地游客明显增多。

  山西人游山西行动也异常火爆。太原市不少市民在假日里走出家门,扶老携幼来到各大公园及动物园游玩,据当地园林部门统计,“五一”期间太原各大公园至少接待游客五十万人次。

  业内人士分析, “五一”假期时间,除景区打折、旅行社让利、酒店促销、政府发旅游消费券以及动车组的开行等,都是吸引游客增多的因素。

  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炳武称,“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活动启动后,广受社会关注。北京方面以及周边省区“万人游山西”活动全面铺开。在六月之前,预计北京还将有四个团、长三角地区有一个团,河北、天津以及陕西的专列都将赶赴山西。

  记者注意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出游方式多选择了动车游、自助游、自驾游、短途公交车出游。小长假也催热了省城太原市的汽车租赁市场,尤其是多座的别克、瑞风商务等车,基本上是“一车难求”。

  “五一”小长假,山西人爆发出的热情,也让商家看好节后市场。省内各大旅行社都在积极推广线路。业内人士称,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