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五一”掀起旅游高潮 乡村游成最大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桂林“五一”掀起旅游高潮 乡村游成最大热门
2009年05月04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5月4日电 (记者 周利朔)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在广西桂林掀起了旅游高潮。据桂林市假日办的统计数字显示,五月一日至三日,桂林市共接待中外游客二十五点六七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五一,实现旅游收入一点九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六,住宿累计平均出租率达到了百分之六十一点七三。

  据介绍,此次“五一”小长假,桂林高A级景区和高端接待设施出尽风头,且明显受追捧。台资企业中国5A级景区乐满地主题乐园共接待中外游客二点七二万人次,并在五月一日创下了开业以来同期最高记录。龙脊、银子岩、王城景区、世外桃源、愚自乐园等高A级景区在本次“五一“小长假中也都出尽了风头,大有斩获。在接待设施中,高星级酒店在本次“五一”小长假中显示出优质高价的发展趋势,备受高端客人的青睐。

  乡村旅游成为桂林“五一”小长假最大的热门。近年来,桂林的乡村旅游发展非常迅速,基本形成规模的农业旅游点达四十家左右,正在陆续开发建设的约三十家左右。共创建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十二家。由于乡村游在民俗风情、农业观光等旅游内容方面更丰富、更直观,因此在小长假里受到民众的特别青睐。大圩的草莓岛、毛洲岛、灵川九屋的东江、临桂的义江缘、恭城的红岩村等等,城市周边和各县的一大批休闲山庄、农家乐,到处都可看到游客的热闹身影。

  桂林市内公园因为距离近,加之活动丰富而成为民众欢度假期的又一热点。桂林园林植物园、西山公园、穿山公园、南溪公园、虞山公园等五大向民众免费开放的公园都在假日期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仅“五一”当天,六个公园就有十六万以上民众进入,加之开放式的榕杉湖公园及市内其他公园,有超过二十万民众在公园享受“五一”假日,其人数之多、规模之大为历年节假日之最。

  “五一”小长假旅游的火爆也带来了商贸的兴旺,桂林三大商厦销售均呈两位数增长。其中,微笑堂累计实现零售额三千四百七十七万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百货大楼累计实现零售额四百三十七万元,同比增长十三点二;南城百货累计实现零售额四百二十六万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