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导游五一玩起"躲猫猫" 北京旅游局将临时抽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黑导游五一玩起"躲猫猫" 北京旅游局将临时抽查
2009年05月04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期间,全市多个部门针对非法一日游都展开了重点打击。”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上午表示,打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他同时表示,部分黑导听到风声后“躲”开了检查,根治这一问题还需联动各区县、各部门,进一步推进非法“一日游”的治理工作。

  据介绍,延庆水关长城通常是非法“一日游”线路的起点,“黑导游”以八达岭线路揽客,却带游客逛水关。此次市旅游局将其作为重点整顿路线,整个“五一”期间分别在水关长城、西关环岛等地设卡查车,查处了部分“黑车”以及资质有问题的导游,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听到风声“躲”开了检查。“接下来我们会采取临时抽查的形式,当天决定去哪儿,查什么。”他还表示,除了市一级单位集中整顿外,属地管理也很必要,各区县旅游部门都需联合多部门进行综合执法。

  此次整顿北京非法“一日游”按区域采取三类标准,天安门广场、十三陵景区等“重灾区”被重点控制,由市旅游局、交通执法总队等10余家单位联合出台治理方案。

  租用正规旅游车是非法“一日游”常用的障眼法,外地游客经常上当。“五一”开始,公交保卫总队每天在天安门广场周边严查旅游车,包括雇用每辆车的旅行社资质,包车合同以及当天详细的行程单,并将核对车上每位游客与旅行社的合同。但是,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黑导游”的打击需要游客配合,游客一旦发现自己遭遇“黑导游”,或被故意增加进店次数、时间甚至被甩客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电话96310现场举报,一旦旅程结束,执法部门很难进行调查取证工作。(记者窦媛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