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旅游消费券城市“垄断”出游人气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放旅游消费券城市“垄断”出游人气榜
2009年05月05日 11:0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09年度“五一”旅游人气城市。新假日政策实施后的第二个“五一”小长假,虽然处于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但由于发放旅游消费券、免费门票等活动,仍然使得北京、杭州、成都等成为居民出游热情最高的城市。

  据了解,本次调查范围涉及中国40个主要城市。到达人气最旺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香港、广州、三亚、深圳、南京、成都、青岛。今年“五一”到达人气最旺城市被上海摘取。北京旅游局今年将全面实施“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国民旅游行动计划。刚刚开始的“北京欢迎您——2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以及正在进行的“我心目中的新北京16景评选”、 “21地联动,百万人游北京”全年大型促销等活动都是今年“国民旅游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取得不错的效果,今年名列到达人气最旺城市的亚军位置。杭州今年2月起大规模发放杭州旅游消费券,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本次“五一”迅速上升至到达最旺城市排名的第三名,是升幅最大的城市之一。成都则因发放熊猫卡,也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南京、厦门等城市近几年势头强劲,依靠着发达的旅游及相关基础产业,今年再次荣登到达人气最旺城市之列。香港、青岛、三亚作为内地游客最钟情的目的地之一,今年也成功跻身前十。

  出行人气最旺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重庆、厦门。携程相关负责人分析,虽然金融危机未过,但北京经济实力的强大也造就了活跃的消费意识。依托这些因素,北京在历年出行人气榜上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今年“五一”小长假仍然当仁不让,成为居民出游热情最高的城市。

  综合以上城市的旅游成熟度、旅游成本、居民收入、社会文化等,并结合“五一”期间的出行人气和到达人气等因素,专家排出以上今年“五一”小长假人气最旺城市。“五一”小长假人气最旺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杭州、香港、深圳、成都、南京、厦门、青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