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五一"90个景区(点)接待游客69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局:"五一"90个景区(点)接待游客690万人次
2009年05月05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三天小长假,杭州旅游市场的各项数据便实现了近乎爆发式的增长。据统计,杭州市接待来杭的旅游者达到200.8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3%,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6.8%。在西湖环湖各大景区中,苏堤接待游客25.37万人次,高居榜首。图为西湖苏堤上人潮涌动的壮观场面。 中新社发 金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国家旅游局发布“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监测情况显示,“五一”期间,监测的90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9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2%,门票收入29151万元,同比增长9.9%。

  为监测“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情况,国家旅游局经对纳入全国假日办监测的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承德、秦皇岛、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无锡、苏州、黄山、厦门、南昌、瑞金、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成都、广安、贵阳、遵义、西安、延安、银川等30个重点城市的66个景点,以及平遥古城、五台山、千山、周庄、同里古镇、花果山、九华山、武夷山、福建泰宁、珠海海泉湾、庐山、井冈山、泰山、曲阜三孔、武当山、三峡大坝、神农架、峨眉山、九寨沟、黄龙、玉龙雪山、华山、塔尔寺、天山天池等24个重点旅游景区的旅游接待收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情况如下:

  “五一”期间,监测的90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9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2%,门票收入29151万元,同比增长9.9%。其中:

  1、东部地区监测的46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门票收入18882万元,同比增长14.0%。

  2、中部地区监测的21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6.7%,门票收入6731万元,同比增长5.5%。

  3、西部地区监测的23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4万人次,同比下降5.9%,门票收入3538万元,同比下降1.2%。

  从各地情况看,东部地区的景区(点)接待情况最好,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中部地区情况比较平稳,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有一定增长;西部地区景区(点)接待情况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