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家纺开启“新缤丽”时代

2008年08月07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中国家纺开启“新缤丽”时代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家纺是家居中和人相处时间最长的一个,调查显示每个人生命中将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与家纺为伍。中国的家纺消费以女性消费为重要基础,而女性消费中又有一半的消费属于“冲动型”,因此家纺产品的购买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冲动”决定的结果。

  二00八年中国家纺设计师把主要精力放在家纺的颜色和造型上,如果家纺产品的“第一眼”可打动购买者,那么这款家纺产品就有八成的胜算,“第一眼”经济成为中国家纺消费中的一个重要特点。在经历了二00五年的“花草图案”、二00六年的“条纹风潮”、二00七年的“拼布时代”之后,二00八-二00九年的家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缤丽”阶段,这种“缤丽”不仅基于色彩,更是视觉、听觉、触觉,甚至嗅觉与感觉的全新体验。

  今年八月二十六到二十八日,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把被业内称为“时尚风标”的法兰克福家纺流行趋势搬到了上海家纺展,趋势的发布成为家纺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面料无论是花纹还是设计,都能传达出制造商多种领域的驾驭能力,一款典雅轻薄的面料,吸取了绘画、音乐、服装、建筑等诸多领域的艺术结晶,通过对多种艺术形式的提炼和归纳,运用最新的印染织造工艺,使面料成为一个新的艺术载体,让欣赏者在仔细的观察中体会到面料中传达出来的关于色彩、造型和花样手法的“愉悦感”。

  “新缤丽”时代的面料也有很多是强调本身的光泽感,天然的和有光泽的纤维被合理地搭配到了一起,产生一种新的梦幻效果,使整个画面体现出高雅奢华的感觉,在面料中涂层或者覆膜,提升整个面料的质感,让它看上去更加立体和多元。更多“缤丽”的面料图案来自古老的印花纹样,层叠的花卉、模仿壁纸的波纹以及富有变化的建筑几何设计,都丰富了二00八年家纺材质的内容。另外在色彩上,二00八年的家纺也更突出天然颜色和浪漫的渐变颜色的结合使用,在色彩上有时也会使用简单的对比色和冲撞色,以达到波普艺术的极端风格。而这一切都会在与家纺展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中找到答案。核心主题为“东风西渐”的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美国、法国、比利时、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件参赛作品。获奖名单及作品将在博览会期间揭开面纱,人们可欣赏到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中精致的获奖设计作品,感受全新的时尚家纺设计理念。

  在这个主义横行概念喷涌的年代,对风格与主义的理解是因人而异的。中国家纺展同期活动之一“设计师沙龙”可让世界各地才华出众的设计师展示创新而富有激情的原创作品,也让二00八“新缤丽”成为不可替代的潮流。“新缤丽”时代的织物虽大多只是棉、麻、丝等织品,但在制造和印染工艺上的创新和调整却能给人全新体验。同时,“新缤丽”主义也不是特立独行,它在设计和功能上可和任何一种家居风格相结合,但它又是出位和耀眼的,可抢夺任何人的“第一眼”目光,即使是一块小小的毛巾,或者是一个小小的靠包。 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