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杭磁悬浮将于2010年开建 线路长度有所调整

2008年08月18日 08: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月7日,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也就是从上海浦东龙阳路站通往虹桥机场的磁悬浮线路,日前有所调整。其环境影响报告书虽指出“工程建设可行”,并在上海环境热线网站进行公示,但不少受影响的居民反应强烈。某住宅小区居民代表认为,居民依然最担心磁悬浮工程所造成的噪音问题。该小区的居民多年来忍受了建高架和上海火车南站建竣通车等工程的噪音,不愿意磁悬浮项目导致“雪上加霜”。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2008-2012),一直备受瞩目的沪杭磁悬浮和沪杭客运专线等项目同时“榜”上有名,而且建设年限、总投资等“指标”有了详尽说明。其中,沪杭磁悬浮2010年开始建设,沪杭客运专线2009年开建。

  被列入基础网络工程综合交通网络部分的沪杭客运专线浙江段将在2009年至2013年间完成建设,总投资134.2亿元。其中2008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2.0亿元,完成可研报批工作,力争开工。

  同时上“榜”的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浙江段)建设起止年限为2010年-2014年,总投资220.0亿元,其中2008年-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65.0亿元。今年的年度实施计划是由浙江省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浙江段)筹建办公室、沿线各市政府负责做好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境评估等前期工作。

  这份行动计划显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新建线路总长调整为199.434公里,其中沪杭磁悬浮城际线(含三角区联络线)164.577公里,磁悬浮上海机场联络线(上海支线)34.857公里;浙江段长103.553公里,设嘉兴和杭州东两个车站。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