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蒙古绿色食品年产值销售额达九十亿元

2008年08月26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海拉尔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从今天于此间举行的“二00八内蒙古(扎兰屯)绿色食品交易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内蒙古绿色食品年产值九十亿元,绿色食品年销售额达八十九亿元。

  由中国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及呼伦贝尔主办、扎兰屯市政府主办的二00八内蒙古(扎兰屯)绿色食品交易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今天在内蒙古绿色食品产品龙头地区扎兰屯举行,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国和日本的经贸代表团莅临。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说,内蒙古自然资源丰富,草原、森林、人均耕地、淡水占有面积均居中国首位。具有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该地区与俄罗斯、蒙古国有多个口岸相通,随着中国绿色食品消费的大幅增长,包括俄罗斯、韩国、蒙古国等全球绿色食品需求量和国际贸易的不断增加,为内蒙古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内蒙古绿色食品产业整体水平大幅提高,特色优势逐步发挥,整体品牌形象明显提升,标准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到目前为止,全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二百零九家,产品六百一十一个;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一百一十一家,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四百二十四个,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面积达二千九百一十二万亩。

  据了解,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是内蒙古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龙头,这里的有机、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已具规模,初步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产业发展格局。(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