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花卉企业在越南建花卉种植基地

2008年08月29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八日电(杨洋)记者今日从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获悉,云南花卉企业三年内将在越南建成五百余亩的花卉种植基地,建立国际化的生产和销售模式,带动近五千户越南农民种花致富。

  据了解,从二00三年开始,由云南部分花卉企业及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就多次到越南考察和走访。考察得知,越南气候类似中国海南省,适合红掌、鹤望兰等热带花卉的生产。另外,越南年平均湿度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年均气温十四摄氏度左右,冷热差异大,水热条件好,九百至一千米海拔范围内适合种植温带花卉。在越南,鲜花是文明的象征,越南人多信仰佛教,国内寺庙众多,每个月的初一、十五都有到寺庙献花的风俗。在越南的居家、咖啡厅、餐厅、宾馆都有摆放鲜花的习惯,百姓也都有消费花卉的习惯,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但在花卉种植方面,越南的花卉种植水平不高,种植面积零散,不成规模,这些潜在的机遇为云南省花卉企业开拓越南市场带来了动力。经过精心筛选,专家们选择了越南林同、木州等地作为花卉基地,云南花卉从此在越南的土地上生长。

  目前,云南省在越南的花卉生产和销售已经初具规模,通过与越南农业部果蔬研究院合作,现已在越南河内已种植云南花卉百合、兰花近二百亩;还培养了大批技术人员,为越南农民提供先进的花卉种植技术,提供优良种苗,帮助建设花卉大棚,带动越南农民一同种植花卉。市场方面,云南的玫瑰、蝴蝶兰、百合花等花卉品种已大批进入河内及周边二十多个省市市场,云南的蝴蝶兰、百合、玫瑰等花卉品种正以优良的品质享誉越南市场。

  据占据越南花卉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的云南省企业昆明芊卉种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越南市场一年供应花卉种球就达二百万粒、销售兰花二十五万株、百合鲜切花七十多万枝以及四十多吨情人草和水晶花等,在越南市场占有的份额越来越大,预计三年内将达到百分之五十。

  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官员告诉记者,在已有花卉种植基地中,越南花农的平均收入比原来增加了五倍,按照发展规划,三年内,云南省将在越南建立五百余亩的云南花卉种植基地,将带动近五千越南农户种花致富。另外,在云南打造东南亚大通道的背景之下,借云南花卉产业蓬勃发展之势,一些有实力、条件成熟的云南花卉企业,也把眼光投向了越南。(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