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气东输工程提速 沪后年可用土库曼斯坦天然气

2008年09月04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6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境内的天山深处,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者在加紧施工。西气东输二线新疆段,共有来自石油、铁路等系统的20多家参建单位的3950余名建设者在辛勤工作,投入大中型设备800余台套,平均每月焊接长度为150公里。 中新社发 留光驻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管道建设以平均每天6公里速度推进

  上海后年用土库曼斯坦天然气

  2010年,上海市民将用上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今天上午,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总经理黄泽俊向本报记者透露,国家能源大动脉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面提速,管道建设以平均每天6公里左右的速度推进。明年底,西气东输二线新疆段投产,2011年全线建成后,上海有望每年通过西气东输二线获得约2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的大型管道工程,西起新疆的霍尔果斯口岸,经西安、南昌,南下广州,东至上海,途经14个省(区、市),包括1条主干线和8条支干线,总长9102公里。建成后,从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进口的天然气将源源不断地送到我国中西部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还将实现塔里木、准噶尔、吐哈、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资源的联网,大大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安全。

  4年前,西气东输工程向上海商业供气。天然气在上海的能源舞台上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居民生活、工商用气逐步拓展到燃气电厂、化工、燃气空调等领域。预计到今年年底,西气东输向上海累计供气82亿立方米。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西气东输每天向上海输送500万立方米天然气用于发电,可发电2500万度,相当于每个上海居民可享受到1度多“西气电”。天然气消费大幅增长也改善了上海的环境质量。以今年供应西气23.7亿立方米计算,上海一天少排放397吨有害物质。

  2010年,西气东输二线和一线在宁夏中卫互联互通,经武汉、郑州等9个压气站送到华东地区,上海提前享受到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到2011年,二线在上海嘉定附近的末端出口建成,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线贯通,年输气量可达300亿立方米。

  除了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工程,上海还有3大气源:东海油气田、正在建设的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和来自四川达州普光气田的川气。在多方保障下,申城厨房正大步迈向“天然气时代”。(记者 叶薇)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