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烟草局表示支持云烟系“三变二”重组设想

2008年09月11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日电 (记者 余卫东)云南中烟工业公司有关人士今天在此间透露,备受烟草行业关注的云烟系“三变二”设想(红塔、红云、红河三大集团变为两大集团),已获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支持。目前云南中烟公司正广泛征求意见,制定重组方案。

  八月二十五日,中国烟草界巨头红云集团和红河集团签订合并重组意向协议。随后,各种传闻在坊间流传,甚至指称“国家局拟叫停‘两红重组’”。

  据悉, 本月初,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率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法规司、财务司、中国烟叶公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等部门负责人赴云南调研。

  在广泛听取云南省、以及包括红河集团、红云集团、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等各方意见后,姜成康表示,“云南卷烟工业在资源配置方面还有进一步整合和提升的空间。省内品牌要进一步互动,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国家局积极支持云南卷烟工业跨省重组,把云南的品牌进一步做大。同时,云南卷烟工业自身也要保持发展,自身发展好才能支撑跨省重组,要统筹兼顾这两个方面的问题。这次,云南中烟工业公司提出‘三变二’,符合中国烟草发展的方向,符合云南卷烟工业的实际,国家局大力支持并积极推进。改革方向要坚持,重组方案要优化,具体问题要考虑全面,工作要加快。”

  姜成康表示,云南卷烟工业的发展要靠改革、靠创新、靠增强动力,并表示,云南卷烟工业今后的发展要紧紧抓住“玉溪”、“红塔山”、“云烟”、“红河”四大品牌。做好这四大品牌,关键在于“结构往上走,规模继续扩大,竞争实力持续提升。” (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