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西部首个“国字号”电子信息商务区花落成都

2008年09月11日 13:0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该区被中国电子商会正式授予“中国西部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商务区”称号。拿下西部首个“国字号”牌匾,武侯区将得到更多来自国家的政策支持,推动成都“科技一条街”更快的发展。

  三大产业聚集

   摘得西部国字号桂冠

  近日中国电子商会正式作出回复,授予成都市武侯区“中国西部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商务区”称号。作为行业最权威的中国电子商会,认为成都市是西部的科技、经济、商贸中心和门户,而武侯区依托上述资源和现已形成的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业基础,全区已初步形成了以数字娱乐、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设计为主的三大产业集群特色。

  “‘国字号’电子信息商务区,将促使区域现代服务业的整体发展与升级。”昨日,武侯区科技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底,武侯区共有电子信息产品企业1168家,其产值及销售收入已达128.6亿元,其中,产值及销售收入5000万以上的“重量级”企业达36家。此外,除了丰沛的电子信息产业研发力量之外,仅次于中关村的电子信息产品交易平台“成都科技一条街”,年交易额达到了250亿元。

  延伸半径

  两年后IT产品交易达340亿元

  “‘成都科技一条街’是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品最大的交易平台,但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一条街’,而是一个区域的现代服务业整体升级,我们正在将核心商务区的‘半径’继续扩大。”成都市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详细阐述了未来规划: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将以人民南路中轴线500米范围为核心发展区域,人民南路两侧各60米的范围内将不允许再进行住宅建设。今后的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将是一个科技总部经济区,大面积住宅建设将淡出这片区域。

  据介绍,目前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新载体“西部智谷”,已在武侯工业园紧锣密鼓地开工建设,在一期建设中,“西部智谷”将主要搭建区域经济总部载体,以及技术研发及服务外包、IT软件动漫创意产业载体。到2010年,作为西部首个“国字号”电子信息商务区的武侯区,将基本形成以信息服务产业为龙头的软件产业和相关高科技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IT产品交易力争达到340亿元,数字娱乐产业收入力争达60亿元。“今年,世界芯片巨头AMD等国际知名企业陆续在核心商务区落户,在本月即将揭幕的第六届成都国际电脑节上,我们将收获更多的欣喜。” (记者 罗向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