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烟草局支持“两红”烟草集团合并

2008年09月12日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就中国烟草业两大巨头红云集团与红河集团合并重组问题,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士昨天表示,该局支持“两红”重组。

  上月底,红云集团和红河集团签订合并重组意向协议,两大集团重组将成为国内第一大烟草集团,并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烟草集团。

  由于该重组意向协议还待国家烟草专卖局审批,各种传闻开始流传,有的甚至称“国家局拟叫停‘两红’重组”。昨天有消息称,本月初,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率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等多个部门负责人赴云南调研。在广泛听取云南省,以及红河集团、红云集团、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等各方意见后,姜成康表示,云南卷烟工业在资源配置方面还有进一步整合和提升的空间,省内品牌要进一步互动,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国家局支持云南卷烟工业跨省重组。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联络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关于红河红云重组,属于正常内部工作程序。这两年来,国家局一直在推动大集团跨省重组,对于“两红”重组,国家局也一样支持。

  据了解,“两红”重组后的名称暂定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辖红云集团的8个生产点,包括昆明、曲靖、会泽烟厂,省外全资的乌兰浩特卷烟厂,控股的山西昆明烟草有限公司,参股的内蒙古卷烟有限公司,加上红河卷烟厂和昭通卷烟厂,主要生产云烟、红河、红山茶、石林、小熊猫等卷烟品牌。产销规模由红云的300万箱左右加上红河180万箱,新集团将成全国烟草业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在世界上,也有望超过帝国烟草集团,成为继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后的世界第四大烟草集团。(记者胡笑红)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