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年广告额逾1700亿 传媒经济30年学术峰会举行

2008年09月20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中国传媒经济三十年学术峰会暨传媒经济杯•学院奖颁奖典礼二十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各大媒体、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和专家齐聚一堂,探讨中国传媒改革历程与发展趋势。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回顾与展望:中国传媒经济高速发展三十年”,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大会为中国传媒经济做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传媒经济杯•学院奖”,其中,原中央电视台台长杨伟光、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周鸿铎获传媒经济“终身成就奖”。

  记者从峰会上获悉,据最新统计,二00七年中国广告经营额已达一千七百四十一亿元人民币,经营总收入达四千八百一十一亿元,二00八年经营总收入有望超过五千亿元。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在致辞中指出,二00八年,中国第一次成功举办精彩绝伦的奥运会,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标志性的成绩。这三十年也是中国传媒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的三十年,中国式的传媒产业已经形成。

  周鸿铎教授表示,要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传媒强国,还需要在三个方面推进改革:一是学会走自己的路,创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传媒经济理论;二是尊重科学,走市场化的道路;三是建立学习型的传媒产业实体。诸项议题引起与会者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讨论认为,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中国传媒经济发展总体上是成功的。周鸿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多有创意的学者在短短三十年间发现,他们所创造的理论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值得庆贺的。”(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