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2008年10月13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昨日(12日),有接近三元并购三鹿事件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谈判条件存在重大分歧,三元无法接受三鹿所提出的承担该企业全部债权债务的全盘收购,目前谈判基本已经面临谈崩的局面。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元对三鹿的并购很有可能就此搁浅,但仍不排除在政府出面协调的情况下出现转机。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最新的消息是双方目前已经基本谈崩。如果政府不出面,双方企业自己现在已经不愿意再谈下去了。”

  而双方谈判的最大分歧主要是,三元股份对三鹿到底采取何种方式进行收购,即是股份收购还是资产收购。据称,河北省方面以及三鹿均希望三元股份能够采取股份收购,以全面盘活三鹿,而三元股份则似乎只中意三鹿的优质资产。

  因为一旦全盘收购,三元方面将面临承担该企业的全部债权债务。据了解,此次三鹿奶粉事件导致该企业的赔偿金额将在7亿元以上,这对于三元来说将是巨大的压力。“而一旦将来经营不善,这些投资都要三元来买单”,东方艾格分析师陈连芳表示。

  “三鹿的奶粉生产线、液态奶生产线,以及其全国二三线奶粉市场的渠道、包括从业人员,对三元进一步开拓全国奶粉市场来说,都是很好的资源。”陈连芳说,“但如果三元只是收购其部分资产,并不控股三鹿集团,这并不足以对其扩张全国奶粉市场起到决定作用。所以吃与不吃三鹿对三元来说都很为难。”

  也有分析认为,三元并不具备收购三鹿充足的现金流,陈连芳表示:“如果三元此次并购能够得到北京市政府或是三元集团方面的资金支持,那将会对打破整个谈判僵局起到积极作用。”(记者王晓玥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