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交会公布中国13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试点

2008年10月13日 22: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13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十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公布了全国13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试点单位。

  据介绍,这13家试点单位分别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清华大学科技园、上海市杨浦区、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园、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贵州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江苏省江阴经济开发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深圳清华研究院、宁夏林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13家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试点单位,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创新做法,在行业和区域的创新发展中起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示范带头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突破口。

  据统计,我国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90%都是以产学研合作的形式完成。产学研合作有效地促进了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在这一实践过程中,形成了许多不同形式,各具特色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及战略联盟。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向高层次发展,各地及各行业都十分重视总结经验,培育产学研结合的典型。此次公布的13家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试点单位,就是在这一基础上选择不同类型的典型,试点工作还将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深入分析总结示范试点单位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组织模式创新及理论创新等各个方面的经验,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其示范效应,带动我国产学研合作的全面快速发展。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还宣布,科技部刚刚批准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评奖工作近日正式启动。(记者 王传真)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