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资本看好中国 湖南医药企业引资8000万美元

2008年10月17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沙10月17日电 (记者 刘双双)连续4年药品零售额居国内第一的湖南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获得境外资本的青睐。17日,北欧最大实业控股公司瑞典银瑞达集团(Investor AB)旗下子公司殷拓亚洲有限公司投资8000多万美元,入股湖南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中外合资公司。

  这是近年来中国医药零售企业引进的最大一笔境外资本,见证着国际资本开始看好中国医药零售市场。

  湖南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10月。经过7年发展,公司现有总资产近10亿元,门店180多家,经营面积10万多平方米,员工18000余人,2004年至2007年连续4年销售收入居全国医药零售行业第一。公司已成功开发包括湖南、陕西、北京、上海等地的13个省级市场。为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公司积极引进国际战略投资。

  获得境外资本后,老百姓大药房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继续在国内市场发展壮大,同时引进国际化先进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有望于2010年—2011年实现上市目标,打造成中国医药行业的百年老店。

  据老百姓董事长谢子龙先生介绍,境外资本的进入可以使老百姓大药房进一步进行市场巩固和扩张,促进老百姓大药房建立规范的治理结构,实现公司管理和经营的国际化,进一步巩固老百姓大药房在全国乃至全球药品零售行业的领军地位。

  殷拓亚洲有限公司(EQT Partners Asia)行政总裁霍建华女士表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正处于大变革时期,欧、美地区药品零售市场发展则相对完善。最近,中国准备实施医药分开等系列医药改革措施,药品市场将有持续快速的发展,她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