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部分社会加油站开始在零售时降价促销

2008年10月24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东省经贸委昨天表示,随着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目前全省成品油库存小幅下降,广东成品油进口价格回落幅度达到每吨千元。此外,由于汽柴油价格实现全面盈利,省经贸委人士坦言,“已经有部分社会加油站在零售时出现了降价促销的情况”。

  本报记者随后联系广州大型成品油零售商中油BP新闻发言人曾聪发获悉,中油BP目前还没有降价促销的措施,但未来会推出应对市场变化的新措施,这位发言人透露,下个月将会在油站便利店进行“促销”,但“直接降油价的可能性不大”。

  广东成品油消费缩减

  据省经贸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经济发展减缓的影响,目前广东省的成品油消费有所下降, 前三季度全省成品油消费量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1~9月份全省成品油消费总量1649.39万吨,同比增长4.41%,较去年同期回落2.63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广东汽柴油消费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广东省经贸委解释说,广东成品油消费量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在今年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影响下,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减缓了能源消耗的快速增长,此外,上半年受到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上升,市场资源供应短缺,以及用户的消费更趋于理性化等因素影响。

  全省成品油库存下降

  记者注意到,由于经济发展趋缓,以及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广东成品油库存有所下降。

  据经贸委透露,全省成品油库存略有下降,日均库存为74.98万吨,环比小幅下降5.2%,尤其是汽油库存减少得比较多。不过,随着汽柴油供应全面宽松,广东成品油库存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油站大打“促销牌”

  目前, 成品油进口和自采价格随着国际油价回落。汽柴油进口价格回落幅度达到每吨千元以上;0#柴油及93#汽油的自采价格每吨下降200~300元。

  省经贸委人士表示,市场资源供应的充足,加上汽柴油价格已有利润空间,部分社会加油站汽油零售开始出现了降价促销的情况。

  记者随后联系部分油站获悉,目前省内主要的国有、合资加油站还没有开打“价格战”,降价促销的主要是社会加油站,降价幅度大约在几分钱一升。

  不过,一些主要的成品油零售商也开始感受市场“转折点”带来的压力,中油BP新闻发言人曾聪发告诉记者,中油BP以前一直都有加油送纸巾的活动,现在可能要考虑一些新的市场促销措施,应对市场变化。(记者徐海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