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份锁定期将到 AIG暂不出售人保财险股份

2008年10月29日 13: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到本月底,美国国际集团(下称“AIG”)所持有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9%股份的锁定期即将到期,然而,正忙着打理出卖其资产的AIG,似乎并无意出售该股份以纾其困。昨天,人保财险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未接到AIG有关出售股份的通知。

  2003年9月,人保财险与AI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AIG获得其9.9%的股份,持股数约为11亿股,锁定期为5年。截至本月底,该锁定期即到期。如以昨天人保财险收盘价1.97港元估算,AIG所持人保财险的市值约21.67亿港元。

  对于AIG所持的人保财险股份何去何从,正受到市场关注。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此前表示,AIG事件发生后,人保集团一直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在第一时间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此前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表示,在自身财务状况的压力下,AIG有可能抛售公司的这部分股份。

  上述人保财险人士表示,根据该公司与AIG所签协议,如AIG计划出售该股份,须提前通知人保财险董事会,由人保财险董事会发布相关公告,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收到他们计划出售这部分股份的通知,那就表示继续持有。”

  此前,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保财险与AIG是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能继续合作下去,并进而表示,如果AIG有困难,人保定会出手相救。

  身陷破产危机的AIG,于上月被美国政府接管后,获得850亿美元救援资金,然而不足月余,已悉数用尽,本月8日再次获得美联储378亿美元注资。为了偿还联邦政府为其提供的贷款,AIG计划出售旗下资产。

  对于人保财险是否会收购AIG资产,上述人保财险人士表示,目前不清楚AIG的具体出售方案是什么,因此无法确定是否参与收购。“如果是整体出售,仅AIG亚太区的资产就高达100多亿美元,这对于收购方来说是个考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