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煤炭供需整体均衡价格高位回落

2008年11月0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煤炭生产稳定增长,九月份进出口量同比继续呈现萎缩态势,累计仍维持净出口格局。

  统计数据显示,九月份中国煤炭资源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当月煤炭新增资源二点三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七;煤炭当月进口三百七十万吨,比去年同月多进口七点六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一;煤炭出口量为二百零八万吨,比八月份减少一百二十九万吨,比去年同期出口量大幅下降百分之五十三点六。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人士称,中国四大耗煤行业在当前世界宏观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依然稳定着国内煤炭市场的需求。从目前情况来看,下游主要耗煤行业增速开始放缓,有的行业整体增长已经开始回落。火电和水泥行业还保持着增长态势,钢材和化肥行业生产环比已经开始萎缩。同时,火电、钢材、水泥及化肥产量增速已连续数个月小于原煤产量同比增速,对煤炭需求也呈放缓态势,致使国内煤炭市场供给略显供过于求。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加剧以及国际油价、钢铁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走低,国际煤炭市场价格已连续数周出现价格大幅度下跌行情,加上国家限价、调整关税等宏观政策效果的显现,以及国内季节性消费等相关因素影响,市场煤价自八月份出现下跌之后,九月继续呈现高位回落的走势。市场供需呈现整体均衡,略显供大于求的格局,局部地区、个别煤种供需偏紧的局面有所缓解。

  专家预计,中国煤炭价格将再次步入下调通道。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