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并购案有望快速通关 朱新礼为可口可乐辩护

2008年11月04日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漩涡中的汇源与可口可乐并购案,目前依然处在审批阶段,昨天汇源集团向记者表示,“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来。”而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更是强调,“并购完成后可口可乐并不构成垄断。”态度不言自明。

  尽管当事双方态度均已明确,不过目前市场消息明显“两边倒”。在此前的一次内部论坛上,前商务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通过是完全没问题的,大家不要把这个问题情绪化。”不过,他同时强调“要严格依程序办事”。

  而反对消息亦不断出现,除了国内果汁企业要求听证、相关中介机构出面反对以外,此前摩根大通发布的报告也认为,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601886)或面临障碍,并由于“汇源股本回报率低,加上沉重的资本条件及低使用率,在果汁行业的战略价值低”而将评级定为“减持”,目标价3.5元。

  不过记者了解到,尽管并购案前途未卜,但朱新礼已全力展开他的新产业布局,近两个月内,分别在湖北钟祥、安徽砀山和山东乐陵、平邑等设立四个水果生产加工基地,加上11月即将全面投产的广东惠州果园基地,其向果汁上游产业投入总计将达到20亿元。

  “与可口可乐的合作,使我能够调动500亿元的资源来做汇源最擅长的事业,创造最大的产业价值。”朱新礼表示,一旦并购通过,汇源拥有的近80亿元资金将全面投入上游产业,同时吸引数百亿元资本的协同投入,带来整个产业的壮大。而汇源还可以借助可口可乐的采购系统,向亚洲与欧洲部分国家输出果汁原料,“目前可口可乐已经决定其旗下的果粒橙产品的果肉采购,将从巴西转移至中国的汇源基地”。(记者肖丹 周治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