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市委书记:合俊倒闭为炒股和投资失误所致

2008年11月04日 12: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昨日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透露,合俊倒闭跟金融危机的关系不大,因为炒股和投资矿场失误,合俊在北京奥运前就要倒闭。

  刘志庚说,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来看,金融危机影响到宏观经济的造血机制,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相当的影响,但是也必须看到,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深度、层次尚未完全凸显,“媒体不能把什么都和金融危机结合起来”。

  “一些媒体把金融危机夸得过大,对东莞企业倒闭的数量,一贯以来都是夸大。”刘志庚说,外经贸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东莞关闭企业627家,去年全年东莞关闭的企业是908家,今年的情况和去年相比基本差不多,企业倒闭有各种原因,经济不衰退也会有企业倒闭,今年也有不正常原因造成的,不全是金融危机造成的。

  刘志庚以此前备受关注的樟木头合俊玩具厂倒闭一事举例,说合俊倒闭实际上和金融危机只有一半的关系,那就是合俊拿资金去炒股票,但市场却不行了。“如果去年去炒还可以,今年去炒股票不就死了。”刘志庚说,合俊其实在奥运会之前就要倒了。

  刘志庚认为,现在很多企业还是很有信心的,特别是有实力、有技术、有品牌的,信心更足。为什么有信心呢?刘志庚说因为确实是市场还在,需求还在,企业的能力在,东莞很多产品,纺织业也好,玩具也好,这种东西不是装备,它是消费品,世界上的需求不可能长期断绝,它无非就少一点,但是市场还在,需求还是有的。

  另外,刘志庚还透露,受经济形势影响,东莞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减少,东莞对生猪的需求从以前的每天10000头降到了7000头,这说明人口在减少,“从人口结构上看,这种调整未必是坏事”。(记者 南小渭)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