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民营加油站小幅降价 消费者不买账

2008年11月04日 17:0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国际油价跳水,国内成品油批发价的降低,让成品油降价的呼声越来越高。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加油站发现,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依然坚挺,90号、93号汽油零售价每升继续维持国家正常牌价5.67元和6.01元。但是一些私营加油站已经开始小幅降价。然而,降价并未让私营加油站门庭若市,相反,国有加油站的生意没有受到影响。

  90号汽油每升最多降0.17元

  记者走访了长乐坡、南二环和含光路一带的加油站,走访的3家私营加油站销售的90号和93号汽油都已降价。在纬零路和南二环的两家私营加油站,90号汽油零售价均为每升5.55元,比国家正常牌价降了0.12元;93号汽油零售价均为每升5.95元,比国家正常牌价降了0.06元。记者从这两家加油站获悉,这个价格已经执行了几周。在金源石油长乐路加油站,90号汽油零售价为5.5元,降了0.17元,93号汽油为5.95元,降了0.06元。但是,记者走访的中石油加油站并没有降价,90号、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分别为5.67元和6.01元。

  记者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最近一次(10月25日)对成品油购进价和零售价的监测显示,中石油西安分公司和中石化西安分公司所上报的90号、93号汽油购进价并未降低。中石油和中石化90号和93号汽油零售价保持不变,分别是每升5.67元和6.01元。但是,所监测的一家民营加油站90号和93号汽油每吨购进价却比10天前下降了600元到800元。因此,民营加油站有更大的降价空间。

  民营加油站门前冷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民营加油站汽油零售价降低了,但并没有因此顾客盈门。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纬零路两个相邻的加油站。其中降价的民营加油站,门口停了两三辆加油的车,但马路斜对面的中石油明德加油站油价未降,却停了大大小小近10辆车在等待加油。随后,记者又来到降价的金源石油长乐坡加油站,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闲坐着,很长时间没有一辆车来加油。

  降价实惠不大 油品质量难放心

  “我还是宁愿选择国有加油站,因为油质相对好些,不会损坏发动机。”家住劳动南路的樊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曾在一家民营加油站加过油,每次加油还能享受到免费洗车。但每次加油后,她都感觉驾驶时油烧得很快,而且车动力不足。最后她还是固定在一家国有加油站加油。

  家住明德门的周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现在用的是93号汽油,加满是40升油,就算民营加油站1升能便宜0.2元,加满也就便宜8元钱。我一次加油要花200元左右,8元能有多大优惠度?现在93号油每升只便宜0.06元,40升也就便宜2.4元,吸引力不够。除非民营加油站每升便宜一两元,我才有可能考虑换加油站。”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市质监局对全市21个加油站的93号石油进行了质量抽查,其中14个民营加油站合格率只有50%,而抽查的国有加油站全部合格。(记者 陈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