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介入三鹿仍在研究审批 重组方案以公告为准

2008年11月06日 08: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近日有消息称,三鹿资产的出售方案已基本敲定,作为收购方之一,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三鹿最重要的7家工厂。

  针对这种说法,三元集团宣传部长付鹏5日未予证实。他表示,三元股份作为上市公司,任何关于有关公司的重大决定,包括并购重组在内,必须依法合规披露信息,最终都应“以公告为准”。上述说法并无权威消息来源。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是同样表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三元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其股票早已停牌等种种迹象表明,三元介入三鹿并购事件本无悬念,且存在成功的可能性。

  据接近三元方面的人士称,有关三元和三鹿的并购方案目前已在企业层面达成协议,并已上报国家有关方面,但尚未得到最后批复,预计近期将有结果。

  对三鹿而言,三元是最早出现在其收购方名单中的企业。据了解,中国奶协和河北省政府牵头组织全国各大乳制品加工企业于9月15日在石家庄召开了一个协调会议,会议希望各企业能伸出援手,帮助三鹿走出困境。此次会议后,即有企业陆续表达了参与收购的意向,而三元据称是最早表达收购意向的企业。9月26日,三元也发布相关公告并随之停牌。

  不过,伴随完达山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竞购,三元一度不被看好,数度传言因三元不同意整体收购三鹿而导致谈判搁浅。也有分析认为,三元并不具备收购三鹿充足的现金流,但不排除在政府出面协调的情况下出现转机。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此次并购主要由北京市政府和国资委牵头,三元集团负责运作。采访中北京市国资委有关人士也表示,北京市国资委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授意”下进行有关操作的。10月28日,三元股份再次发布停牌公告,并首次公开承认“正在商讨收购三鹿事宜”。(记者岳瑞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