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公布皮鞋反倾销日落复审抽样名单

2008年11月1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6日,欧盟对中国皮鞋实施为期两年的反倾销措施于10月6日到期,中国鞋企一直期待16.5%的反倾销税将从当日起被取消,但此希望随着欧盟委员会近日对中国皮鞋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的决定而落空。欧盟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说,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皮鞋展开反倾销复审,以决定是否延长反倾销措施,复审期间反倾销税依然适用。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11月11日电(王海龙) 近日,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收到欧盟委员会关于中国皮鞋反倾销案的正式函件,函件称欧盟委员会就皮鞋反倾销日落复审做出抽样结果,浙江奥康、福建建乐与广东的裕元工业、番禺创信鞋业、华坚、通佳鞋业、佛山南海金履等7家鞋企被抽中,并进入书面答辩程序。

  60余家提交,6家被抽中,对欧盟出口是重要特征

  欧盟委员会于2005年对中国和越南皮鞋发起反倾销调查, 2006年10月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并于2008年10月到期后,再次进行“日落复审”。

  10月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展开日落复审后,中国相关部门先后在浙江、广东以及福建三大制鞋基地召开应对协调会,呼吁鞋企全力以赴积极应诉。在10月20日抽样表提交截止日期前,全国共有60余家鞋企提交了申诉材料,欧委会则从中抽样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担任此次反倾销案的中方代理律师蒲凌尘表示,此次欧组委的抽样并非随机,主要是以企业出口数量和出口地位为依据,并从提交调查表的企业中抽取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入书面调查程序。

  奥康集团进出口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其实10月30日公司就已收到欧盟委员会发来的邮件——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及越南产特定种类皮鞋的反倾销的调查表,从而确认了奥康被抽取进入书面答辩程序,据介绍,此调查表相当严格,多达80页,几乎涵盖了公司对欧盟出口的各个环节,调查机关规定抽样企业必须在12月8日前提交该表格。

  四协会将联手进行产业无损害抗辩

  60余家提交,仅6家进入书面答辩程序,是否其余50多家就可以袖手旁观了?对此,蒲凌尘特别强调,绝对不可以。“所有涉案企业应以抽样企业为应诉核心,全力投入行业无损害抗辩之中,为中国皮鞋的未来而战。”

  据中国皮革协会最新消息,这次应对欧盟日落复审工作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积极参与应诉,以显示中国企业对此调查的合作态度。

  二是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轻工商会,以及包括温州鞋革协会、广东鞋联盟等在内的闽浙粤三地鞋业组织联合起来,代表中国皮鞋企业进行产业无损害抗辩,与国外9大产业和消费者进口商组织内外呼应,全力出击欧盟日落复审。

  据了解,此次集体抗辩除聘请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资深反倾销律师蒲凌尘团队外,还聘请了欧洲两家律师事务所为代理律所共同完成抗辩工作。

  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如此多管齐下,中国皮鞋业扭转乾坤值得期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