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运输部:努力扩大2009年交通基础建设规模

2008年11月12日 21: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将全面加大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量,明后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年均一万亿元的规模。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交通运输部12日就国务院提出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争取在今年最后的时间里,抓紧建设具备施工条件的在建项目,同时积极研究谋划好明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此间召开的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全国交通系统做出部署如下:

  一是确保完成年底前加快公路建设任务。中央安排预算内资金,要求在今年后两个月和明年初全部完成,形成实物工作量。高速公路主要是安排冬季可以施工的在建项目,重点是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项目,在区域上适度向西部地区倾斜;农村公路主要安排原规划内的东部、中部地区通村油路和西部地区通乡油路建设,在区域上向西部地区倾斜。

  二是加快落实灾后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国务院决定加大今年中央资金投入用于灾后重建。交通运输部计划明年继续安排较大幅度车购税资金。在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规划已经明确的基础上,争取多开工一些项目,为明年进入大规模施工期、后年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任务打基础。

  三是努力扩大2009年交通基础建设规模。今后一段时间,要着眼于拉动内需和促进公路交通网络体系的完善,以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主骨架、“断头路”、扩容路段和农村公路为重点,积极推进国省干线改造、内河航道,特别是长江黄金水道、京杭运河及干线航道建设、危桥改造、安保工程、支持保障系统建设,积极推进发展综合运输体系的建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模。(记者林红梅)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