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市出租车协会倡议:每车月补500元

2008年11月14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金融海啸”波及服务业,出租车客源亦有减少。为给的士司机分忧,广州市出租车协会昨天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从本月起3个月,出租车企业向每辆出租车每车每月发放500元的生活补助。

  据悉,这个倡议已得到不少出租车企业的响应。目前,广州市市区共有出租车17821辆,预计全市每月发放的补助款达900万元。

  广州市出租车协会会长叶坚表示,目前的数据显示,出租车的客源数量相对减少,每个月每班司机的营收平均减少400元左右。“但金融海啸对司机的心理压力比收入降低影响更大”,他说,为了给广大出租车司机分忧,协会理事会前晚连夜开会商讨对策,通过了企业给司机三个月生活补助的倡议,补助将按月付给司机。

  补助500元,只是依靠协会倡议,能成功吗?广州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倡议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补助,在全行业中并不是第一次。“非典”时协会就曾倡议让利补助司机,效果很好。

  叶坚表示,协会代表的是全行业70多家出租车企业,白云、广交、广骏、宝城、天湖等出租车企业已积级响应。在此之前,已有企业对特殊出租车司机群体进行了补助,如市内几大公司已对南沙、萝岗的出租车司机和营运时间较长、维修费用高的车辆进行补助。

  三个月后还补不补?叶坚表示,将根据经济环境状况,再由出租车协会组织各出租车企业对司机的营收情况进行评估,评估后再作决定。

  广州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半年来,交委一直关注金融海啸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经过调查,金融海啸目前对出租车司机的影响不大,但下一步形势不容乐观,交通行业应提前做好应对,与司机共渡难关。

  近期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因承包费过高等问题罢运。据了解,广州市交委和物价局已于去年出台文件,对出租车承包费实行限价措施,承包费基准价分三个等级,每辆车每月承包费从8050元至8450元不等。

  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几年前,广州市政府已不对出租车行业收取一分钱费用。“企业的这次补助,是在执行关于承包费管理规定标准的前提下执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