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在产牌号逐年减少 中国烟草行业进入品牌竞争时代

2008年11月15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8日,云南卷烟工业重组整合大会在昆明召开。原红云烟草集团、红河烟草集团红河卷烟厂、新疆卷烟厂在昆明重组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大烟草集团。图为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左二)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右二)为红云红河集团授牌。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玉溪11月15日电(记者 余卫东 刘子倩) “当前烟草行业已经进入品牌竞争时代,卷烟品牌呈现大对大、强对强、快对快的竞争格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今日在此间召开的“品牌·创新”红塔论坛上称。

  突出重点品牌培育,营造适度有序的企业和品牌竞争格局始终是近几年烟草行业改革与发展的一条工作主线。李克明透露,卷烟在产牌号逐年减少,已经从2000年的1181个减少到2007年的173个,今年1-10月,卷烟生产牌号已经减少到154个。今年前10月,前20名卷烟品牌累计销售1603万箱,占行业总销量的42.5%;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528.46亿元,占行业总销售收入的63%。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已经从2003年的1689.7亿元增加到去年的3997.6亿元,四年时间翻了一番。

  李克明认为,品牌竞争时代,品牌创立不易,品牌维护更难,品牌必须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始终把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作为品牌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升科技含量作为品牌创新的着力点,做好减害降焦工作,在创新中增强品牌活力,赢得消费者的持续购买和客户的持续满意。

  他表示,国家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全国品牌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卷烟品牌的跨省整合,实现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进一步加快十多个全国性重点骨干品牌的成长。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