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家食品企业承诺并倡议 守诚信制售放心食品

2008年11月29日 05:5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今天联合举办了“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座谈会。会议主题是“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中粮集团等百家食品企业向社会作出践行道德承诺,并向所有食品企业发出倡议,希望所有食品企业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正确认识义利关系,以实际行动讲道德、守诚信,制售安全放心产品。

  百家企业倡议书的内容是:

  一、恪守职业道德,制售放心食品。按照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引导企业干部职工讲道德、守诚信,切实做到“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把知荣避耻贯穿于企业决策、企业管理之中,体现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之中,生产和销售让消费者信得过的食品。

  二、遵守法律法规,接受社会监督。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监督,向社会发布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标准,让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置于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之下。

  三、严格经营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具备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生产环境和技术装备,保证在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符合国家标准,确保食品质量符合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

  四、严把材料关口,杜绝食品污染。做到生产食品所用的原材料、添加剂等符合国家标准,严格执行原辅材料采购供应制度,在食品包装、运输、贮存过程中,确保食品清洁安全、无毒无害,符合卫生标准。

  五、完善服务体系,做到负责到底。制定完善《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快速应急制度》及《有害食品召回、追回制度》,如食品质量出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救,主动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建立健全售后服务,依法赔偿消费者损失,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原国锋)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