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凯航空总裁回应"停航" 免职不被其他股东认可

2008年12月05日 11: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对于奥凯航空大股东均瑶集团申请奥凯航空客航暂时停飞获批,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调职”(见本报12月2日B39、12月4日B45版)一事,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进行了回应,不认可大股东申请停航等相关行为。

  >>回应一

  免职不被其他股东认可

  刘捷音说:对于公司总裁职务的任免,应先听取股东会的意见,然后再由董事会做出决定。但目前的情况是,除了均瑶集团这个股东之外,其他股东对于这一决定均不认可,而且奥凯航空的管理层对此事也不认可。

  “我以前已经被他们(均瑶集团)免了两次了,这是第三次。”刘捷音说,自均瑶集团2006年入股奥凯航空以来,“免职”没有什么结果。

  >>回应二

  停航“不理解但要执行”

  12月3日14时,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接到民航局“停航令”,将于12月15日停航。对此,刘捷音表示,“我们既不理解,也不认可,但必须要执行。我现在要做的是在公司停航之前确保运行安全。如果保证不了安全,公司随时都会停飞。”

  刘捷音说:“奥凯目前的问题并不是安全问题,主要矛盾是由于均瑶集团欠缴出资造成的。”围绕公司控制权的相关纠纷,已进入司法程序。

  据悉,停航事件引起奥凯公司其他股东的不满,他们表示,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的停航申请未按照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程序,而是在其他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以奥凯航空公司名义提出申请,其行为不具备合法性、有效性和真实性。

  >>回应三

  天津民航运力会短缺

  刘捷音介绍,奥凯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天津航空市场最大的航空客运承运人,客运量已经超过了国航天津分公司,去年在天津市场运了120万人。奥凯客运业务暂停,天津航空市场的运力会出现短缺,机票价格会上涨,损失最终会由消费者来“买单”。

  不过民航华北局3日批复的通知中表示,奥凯航空此次被停运的客运航线有13条,均为多家航空公司共飞航线,不会对旅客出行造成影响。

  >>回应四

  “不停薪”不等于“不减薪”

  对于奥凯航空员工的利益保障问题,王均金承诺:在部分航线停飞期间,将按《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维护员工权益,不停薪、不裁员。

  刘捷音说,此次暂停的13条航线的业务占到了奥凯航空公司全部业务的80%,如果暂停奥凯航空客运业务,将会直接影响到奥凯航空现金流。因此,停航会让奥凯航空近900名员工的生活出现问题。大股东承诺的是“不减员、不停薪”,而没有承诺“不减薪”,这让公司员工觉得不塌实。(记者李英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