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申报材料已达反垄断法规定标准

2008年12月05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4日,备受关注的汇源与可口可乐并购案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证实,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目前已正式送交商务部审批,预计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台。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5日电 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关于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我们认为其在提交最后一次补充材料后,整套申报材料已经达到了《反垄断法》规定的标准。

  尚明说,关于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网上在不断披露一些信息,八、九月份就有人说商务部开始立案了或者没开始立案。在这里我可以告诉网民一些消息,实际上这个案子在今年九月份的时候可口可乐向商务部就提交了申报材料,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反垄断局审查后认为申报材料不合格。在九月份、十月份可口可乐先后提交了补充材料,最后一次补充材料是在11月19日,此后我们就没有要求它进一步提交补充材料。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认为它最后一次补充材料后,整套申报材料已经达到了《反垄断法》规定的标准,对此我们也通知了申报人。

  此外,当谈到“两托合并”时,尚明称,我们相关收到申报材料后,我们要求其申报方补充材料,材料补齐后,我们于11月25日那天正式立案。但是非常巧的是,在作出立案决定的当天晚上,收购方必和必拓就在其网站上发表了声明,宣布放弃并购,理由是:在全球经济持续恶化情况下,收购力拓已经不符合股东的利益。也就是说,在25日立案的那一天,必和必拓宣布放弃收购。(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