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凯事件追踪:天津出发机票涨价 四航空公司驰援

2008年12月09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7日是国际民航日,奥凯航空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地点大门紧闭。由于飞机无法加油,旅客不能正常办理登机手续,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原本定于15日停航的客运航线被迫于6日提前停航。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昨天晚上从北京游易航空旅行网获悉,由于奥凯停飞导致天津航线运力不足,其他航空公司纷纷在天津航线上涨价,机票价格普遍由原来的3、4折上扬到6折左右,有的航线甚至达到了全价。

  奥凯航空公司停飞之前,其天津-太原航线约为4折216元,天津到成都约为2.5折190元,天津-杭州约为3折330元,天津-重庆5折730元。而在奥凯停飞后,天津-长沙的价格为6折710元;天津-昆明的价格为6折1020元,天津-成都6折920元,天津-哈尔滨5折500元,天津-杭州6折660元,天津-南京6折530元,天津-重庆6折870元,天津-太原为全价540元,天津-大连为6折450元。

  游易网副总裁王一力表示,春运将至,奥凯的停飞会使得天津航线吃紧,建议原本从天津出港的旅客可选择由北京出港,以免延误出行时间。

  均瑶集团

  否认出资不到位

  均瑶集团昨天授权律师发表声明,对于“均瑶集团对奥凯航空出资不到位”的传言予以澄清。

  在律师声明中,均瑶集团表示,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奥凯交能”)为其股东。2006年2月,均瑶集团成为奥凯交能股东。均瑶集团已将上述股权转让的价款支付予转让方,并取得奥凯交能71.43%的股权。作为股权受让方,均瑶集团已履行了全部相关义务。

  律师在声明中强调,由于均瑶集团自始至终不是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奥凯航空”)的股东,因此,对于奥凯航空来说,均瑶集团不存在出资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均瑶集团对奥凯航空也不存在任何性质的欠款。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工商局的网站查询到,奥凯交能和奥凯航空目前的法人代表都是王均金,而王均金目前是均瑶集团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

  民航局

  4家航空公司驰援天津

  民航华北管理局昨天发布消息,针对奥凯航空公司提前停止客运航班事件,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第一时间赶往天津,紧急召集国航、大新华快运、东航、上航等航空公司协商,各航空公司已紧急调机天津。

  目前,奥凯航空公司原运营的10余条航线,均由以上各家航空公司安排替补航班。民航华北管理局一位资深人士昨天对记者透露,民航局目前保留奥凯航空公司的航权,其他航空公司只是代飞。(记者李英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