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公司紧急替补奥凯停飞航班 涉及10余条航线

2008年12月09日 12: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涉及10余条航线,国航、东航、上航、大新华抽调运力至天津;据称停航可能导致奥凯资金链断裂。

  “我已经连续好几天睡不着觉了。”一位奥凯北京总部的员工说。昨天,是奥凯停飞的第三天,位于北京方庄的奥凯航空公司总部看上去和往常没什么两样。“我们现在都在正常上班。”奥凯航空新闻发言人韩晶表示。对于奥凯已停运的航线,昨天,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紧急召集国航、大新华快运、东航、上海航空4家公司进行运力替补。

  替补运力到位

  目前,各航空公司已紧急调机天津。奥凯航空公司原运营的天津-长沙-昆明、天津-成都、天津-合肥-昆明、天津-哈尔滨等10余条航线,均由以上各家航空公司安排替补航班。“随着替补运力的逐步到位,天津航空市场将很快恢复正常航班数量。”华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运力预计仍有一定幅度增长。

  其中,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已于12月7日执行了天津-长沙-昆明的替补航班计划,国航、东航、上航等航空公司也紧急从北京、上海、西安抽调了运力,调机至天津,近期准备执行天津-哈尔滨、天津-合肥-昆明、天津-成都、天津-海口等航线。大新华快运从12月9日起,新辟天津-南京-海口航线。

  据介绍,奥凯航空提前停飞之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国航、东航等相关单位积极协助奥凯航空办理旅客退票、改签等地面服务手续。12月6日停飞当天,奥凯航空在天津机场共有7个出港航班700多名旅客,已全部办理完改签、退票等善后工作,仅天津机场就为240名旅客办理了退改签手续。

  均瑶承诺员工不减薪

  对于停飞期间员工待遇问题,奥凯航空的控股股东均瑶集团强调:客运航班暂停期间,员工不停薪、不减薪、不裁员。对此,奥凯航空新闻发言人韩晶表示,目前,公司的工会已经介入,确保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保障全体员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对于何时申请复飞,奥凯航空的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客运业务的正常运营,只要尽快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之后就会向民航局申请复飞。据奥凯市场部介绍,停飞一天,公司就少收入几百万元,停航还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带来巨额债务危机。

  - 新闻背后

  停飞事件源起控制权之争

  据了解,奥凯航空停飞的背后,实际上是股东之间、股东与管理层对公司控制权的争夺。

  目前,通过奥凯交能投资公司间接控股奥凯航空的均瑶集团与另外4位股东之间存在意见分歧,均瑶方面表示,奥凯航空的安全责任人、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的决策无法在管理层落实,因此需要停飞整顿。

  昨日晚间,均瑶集团授权律师对媒体发表声明称,由于均瑶集团自始至终不是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奥凯航空”)的股东,因此对于奥凯航空来说,均瑶集团不存在出资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均瑶集团对奥凯航空也不存在任何性质的欠款。

  律师在声明中强调,停飞系奥凯航空的公司行为,与均瑶集团并无关系。(记者李媚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