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尼宣布全球大幅裁员 索尼中国称暂无裁员信息

2008年12月11日 13: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当天宣布,将裁员8000人、重新规划工厂、削减投资并退出获利不佳的业务,以使电子产品部门成本节省11亿美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索尼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6000多人 关闭包括日本国内五家生产厂在内的57个生产厂———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首次大规模袭击电子消费品牌,全球电子消费品巨头索尼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6000多人。根据索尼的公告,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索尼的支柱部门——电子部经营状况不佳,因此索尼计划在2010年3月前通过包括重新评估投资计划、重新规划生产工厂和全球裁员等方式来达到节省成本1000亿日元的目标。其步骤包括:削减对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推迟在斯洛伐克工厂的增产计划;关闭包括日本国内五家生产厂在内的57个生产厂;削减全球16万正式员工中的5%,即8000人;同时还将削减日本和海外的非正式员工8000人以上,总裁员人数将达到16000人以上。索尼表示,这种状况是前所未有的逆境,将会通过整合内部资源,集中推进优势产业的方法来渡过难关。

  不过索尼没有公布计划在各国的具体裁员数量。索尼中国公司昨天也对外发布声明称,将积极配合全球的重组计划,而关于调整工厂布局及裁员涉及中国的情况则暂无进一步信息对外提供。据悉,索尼在中国共有48000名员工,这其中包括合资工厂的工人。

  索尼中国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索尼中国公司也面临着市场需求比预期降低、竞争环境更加激烈的局面。公司已经采取调整生产计划、降低库存水平、削减营运花费等措施降低成本。同时索尼在公告中称,虽然外部形势和内部策略正在发生变化和调整,但中国作为“索尼集团最大的潜力增长市场”和“运营价值链上重要一环”的地位将不会改变。

  相关新闻

  华硕否认裁员4.5万人 称一切运行正常

  本报讯 昨天,华硕北京公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无论是华硕的母公司还是苏州的代工厂和硕,华硕目前都没有裁员的计划。我们绝对不会以裁员的方式应对金融海啸。”针对华硕裁员45000人的传闻,昨天华硕正式出面表示否认。并称目前一切运行良好,这位人士表示,“比以前都忙!”

  日前据台湾媒体报道,有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华硕子公司和硕在中国内地工厂裁员已过半,到2008年底共计裁员4.5万人。

  业内人士透露,自2008年第二季起,随着华硕发布集团产品线超期,加上PC市场逐季递减,PC订单大减,和硕被迫展开削减各项费用及人事成本计划。和硕内地工厂员工数于2008年初最高达到9万名,第二季起即遇缺不补,下半年更开始大举精简人事,预估2008年底将只剩下约4.5万人,大砍一半。如果2009年首季经济景气仍无法明显回温的话,可能再裁减5000人,与纬创、仁宝、广达等纷纷启动精简内地工厂人力的作法相当一致。

  昨天,华硕苏州发出官方回应表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及CEO沈振来已全面展开整顿计划,除重新检查并改善内部控管,并将进一步降低人事成本及营业费用,以稳健度过2009年全球经济动荡。但是华硕北京公司公关人士表示,无论是华硕的母公司还是代工厂,都没有裁员的计划。因此,此前的传言是不负责任的。 (张钦 范海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