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纵横集团陷入困境:政府维稳救助 工人仍在上班

2008年12月11日 17: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浙江绍兴市纺织龙头企业——纵横集团目前因资不抵债陷入困境,绍兴市委市政府积极处置,使得企业仍在运转,3800多名工人仍在上班。

  网上有传言公司财物已遭哄抢,但记者在绍兴市袍江新区纵横集团的两处生产现场看到,企业生产仍在运行,不断有卡车进出厂房,车间一线职工还在忙碌,企业门口也未见所谓债主围堵。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企业年产40万吨的熔体纺和年产16万吨的切片纺生产车间没有停过一天,他们的工资收入仍正常。

  纵横集团创建于1995年,2007年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87.05亿元,集化工、差别化纤维、金融、能源、房地产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2008年10月颁布的胡润百富榜中,纵横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柏仁以70亿元的财富入围百富榜,但此时企业已陷入困境。

  据袍江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提供的资料介绍,由于受国际大环境影响,加上企业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投资,今年10月份以来,纵横集团出现流动资金严重短缺,企业陷入困境。对此,绍兴市委、市政府和袍江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按照“稳定生产、稳定经济、稳定社会”的总体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困。

  为确保企业“不停产”,政府已提前实施对该企业部分土地的拆迁补偿政策,暂时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同时,经多方商洽,该集团已与新区内一家化纤企业签订承揽加工协议,确保企业生产不停,职工队伍稳定。

  目前,政府出资的应急担保机构已组建,正在积极开展企业担保链处置、清产核资、债权债务登记核查等工作,市政府近日专门成立了纵横集团解困重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生产保障、债权债务核查、信访维稳、债权债务处置和重组洽谈五个专项工作组,加快核查企业资债情况和企业重组洽谈,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稳定。

  据介绍,纵横集团的解困重组工作将在资产清理、债权债务清查的基础上,抓紧研究确定有关方案,努力使企业尽早走出困境。(记者张奇志、裘立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