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与三鹿正密洽资产清偿过渡期方案

2008年12月26日 07: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银行向法院提出对三鹿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成了压垮三鹿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三元并购重组三鹿也将因此发生新的变化。据悉,三元目前正与三鹿磋商过渡方案。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案处理情况。据悉,截至10月31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2.01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一业内人士分析,下一步就是等待法院宣布成立破产清算工作组,进行盘账、变卖方案制作等工作。“一般会指定一家律师事务所和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进入破产清算工作组。”

  三鹿外方股东恒天然表示,法院指定的接收方将根据相关法律,在6个月的时间内处置三鹿的资产及债权人的赔付,但恒天然股权未来处置方案目前还不明确。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理论上讲,三鹿存在破产重整的可能,包括实行债转股等方案,但目前的情况,破产重整可能性不大。

  当前,对三鹿破产最为焦急的是三鹿庞大的经销商。三鹿在北京地区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三鹿共欠其100万元的货款,10月底还了30%,现在承诺2009年1月10日左右再支付30%,但仍然有40%的货款需要在接管工厂开工后归还。而事实上,一家三鹿的供应商已经因为三鹿目前的困境也出现了困境,也即将破产。据新华社报道,近日,部分经销商得知三鹿集团破产消息后,有近百名经销商于12月21日到三鹿集团聚集索要货款。

  三元在最近阶段仍然要扮演重要角色。

  “最近事情变化太快了,三元的财务顾问正在加班加点调整方案。”一知情人士表示。据了解,三元正与三鹿进行密切接触,以拟定一个到三鹿资产清偿完毕的过渡期方案。可能的情况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设备的生产能力逐步由三元进行租赁生产,以保障奶农等关联利益,避免浪费资源,并为偿还经销商40%的货款提供资金。(徐崭)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