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讨债代理商撤离三鹿 称"账目已对完 等待还款"

2008年12月29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进入破产程序的三鹿集团,昨日大批讨债的经销商已撤离。昨日,三鹿集团院内停放着三辆警车,门口聚集着三五门卫,已经不见代理商和供应商的身影。此外,据了解,法院有望在20日内公布受理债权申请的时间期限及第一次债权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讨债代理商大部队撤离

  记者致电一位供应商潘经理,其表示,“目前三鹿在承诺还款代理商60%后,对供应商的还款还没有任何说法,所以只能先回来等等。”潘表示,前两日在石家庄寻找被内定为破产清算组组长的三鹿总裁付庆文,但一直没有结果。目前,三鹿集团都以“在走破产程序”进行回应。

  北京三鹿奶粉一级代理商姚文华昨日也表示,已离开石家庄,并称“公司账目已经对完,等待还款”。但他透露,并没有跟三鹿签署《还款协议》。姚表示,这份还款协议签署后一旦再无法收到货款便只能静等。

  姚文华还透露,据其公司统计在案的数据,北京仍有2万消费者手中有问题奶粉,由于退货资金不到位,无法收回。26日,其在对账后已经向三鹿集团工作人员递交了一份相关报告,至截稿时三鹿方面尚未回复。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讨债的山东代理商代表赵先生,其表示,目前140多名山东代理商都陆续离开石家庄,将派代表到山东相关部门上报此事。

  债权申报将面向所有债权人

  根据《破产法》,受理案件的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有望在20日内发布公告,公布受理债权申请的时间期限,并将公布最为重要的第一次债权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按照我国《破产法》第十四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自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25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据石家庄政府此前披露的信息,12月23日,三鹿集团接到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正式进入破产清算。据此计算,石家庄中院最晚是于23日当天受理申请,在过去的一周内没有发布相关公告,因此发布公告的期限还有20余日。

  法院公告后,三鹿的债主就可以通过公布的管理人(法院指定的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联系方式,进行债权的申报。一般申报最长不得超过三个月。此外,公告还将发布“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地点”。届时,三鹿的实际负债将逐渐得到明晰,专家和三鹿均认为要超过目前公布的数字。

  相关新闻

  三元工作组仍驻扎三鹿

  三元股份昨晚发布公告表示,鉴于三鹿收到法院受理破产清算裁定书,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调整并购方案,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这和上周26日发布的内容一致。

  记者昨日从三元进驻到三鹿的工作组一人士处获悉,三元近两个月前就已派出工作组到三鹿工作,成员多时达到20人左右,少则10余人,来自财务等不同的部门。上周三元就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购方案,期间该工作小组的工作并没有停止,即便在昨日星期天的上午,仍到三鹿进行工作。(记者胡红伟 张晓蕊)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