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 中国能源需求大幅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放缓 中国能源需求大幅回落
2009年01月01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经济情势转差,中国对能源的需求大幅回落。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月份,国内煤炭、成品油生产增速放缓,电力生产降幅扩大。

  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了十一月份工业经济运行的一些重要指标。从数据看,当月,工业生产增速大幅下滑。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四,为一九九八年公布该指标以来月度增速最低值(剔除春节因素),增速比上月减缓二点八个百分点,同比减缓十一点九个百分点。前十一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同比减缓四点八个百分点。

  能源行业受经济放缓影响显著,需求出现大幅回落。在煤炭行业,十一月,规模以上企业原煤产量二点二七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二,增速比上月减缓四个百分点,同比减缓二点八个百分点。由于需求增势减缓,煤炭市场价格迅速回落,主要用户和中转港口煤炭库存持续增加。一到十一月,中国煤炭出口同比下降了近一成四,进口下降了逾一成八。

  在电力行业,十一月份,全国发电量二千五百四十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百分之九点六,降幅比上月扩大五点六个百分点,同比降低二十三点四个百分点。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逐步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但由于需求回落速度更快,电力呈供大于求状况,部分水电比重较大的地区出现水库弃水现象。

  在石油行业,虽然全国原油产量十一月份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四点九,但原油加工量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二点三,比上月降低了九点三个百分点。官方透露,由于国内市场成品油需求回落,十一月末,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成品油库存上升至历史高位。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