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闻海安新港启用 缓解琼州海峡运输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徐闻海安新港启用 缓解琼州海峡运输压力
2009年01月01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湛江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梁盛 刘卫)记者从广东湛江交通管理部门获悉,目前广东最大的县级港口徐闻海安新港,其投资达一亿三千万元人民币的首期工程经过三年的建设,现已竣工,并于今日开港启用。

  海安新港位于徐闻县海安生态工业园荔枝湾内,距离现海安港约二公里,按二类口岸标准建设,港口规划岸线长一千四百米,设有危险品专用码头、滚装船专用码头和综合性货物装卸码头,总面积达八十万平方米,总投资达三亿多元人民币。

  据介绍,徐闻海安新港于二00五年十一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已建成危险品码头泊位一个,五千吨级年通过能力五十万吨的综合性货物码头泊位两个,并具备四十吨标准集装箱装卸能力。海安新港海上通往东南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距离最近,往越南仅一百九十八海里,将成为广东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

  海安新港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安新港不仅与海南省现代化港口相匹配,并填补适应五千总吨级船舶靠泊及危险品专用码头设施的空白,对连结粤、桂、琼三省区水路运输,辐射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完善琼州海峡汽车轮渡航运功能、增强港区承载力,加速港口物流,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也将成为环北部湾经济圈一个最佳港口。(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