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家庄至太原客运专线新年开通试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石家庄至太原客运专线新年开通试运营
2009年01月01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田强 张云)元旦早晨,一列试运营货物列车从太原东站出发,行使在石家庄至太原铁路客运专线上。预计中午即可从石家庄西站发车返回太原。

  据介绍,最近几日,已有数趟试验车行驶在石太客运专线上。按照铁道部的命令,近期,夜间跑货车,白天进行同载重动车组运行试验。从二月一日起,石太专线将正式开启动车组。

  铁路方面有消息称 ,目前,太原站线路改造和新建检修沟工程全线基本完工。站房区工程改造近扫尾,高架候车厅、软席候车室、休息厅、售票二厅及进出站地道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贵宾楼、配电室及相关服务设备的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在二00九年一月十日可竣工通车。

  此间铁路有负责人说,试验列车最高时速是每小时一百六十公里,为保障严密准确测试,试验列车沿线路的运行时速是每小时六十公里,进站速度为每小时二十公里。

  记者了解,石太铁路客运专线于二00五年六月开工,是中国第一条开工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此专线起自石家庄北站,止于太原站,正线全长一百八十九点九三公里。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达二百五十公里以上。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