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水暖产业逆势飘红傲立“寒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省水暖产业逆势飘红傲立“寒冬”
2009年01月0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泉州一月一日电 题:福建省水暖产业逆势飘红傲立“寒冬”

  记者 林永传 黄瑶瑛

  记者今日从“中国水暖城”福建南安获悉:全球经济“寒冬”中的福建水暖行业,全年非但没有一家企业停产和倒闭,而且全行业产值和税收均比去年翻番,外贸订单亦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取得令业界惊讶的成就。

  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生活都离不开水龙头、厨卫洁具。中国内地有三大水暖产业基地,浙江、广东和福建。在本轮经济“寒冬”中,浙江、广东水暖产业均受到了重创,有资料显示,截至十一月,浙江已有近半水暖生产企业停产或倒闭,广东约七成企业减产或停工。

  以侨乡南安市为中心的福建水暖产业,发端于改革开放前的“打铁铺”,该市的仑苍、英都两镇,曾经是“打铁匠”出名的地方。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南安已成为领衔中国水暖业的品牌聚集地,而遍及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南安市建材水暖销售大军,更是创下了“没有南安人,全国水龙头都将停水”的奇迹。

  此番危机面前,福建水暖行业能逆势飘红,傲立“寒冬”,与南安雄厚的产业基础不无关系。

  作为行业兴衰“晴雨表”的中国水暖城,坐落在离南安县城十数公里的仑苍镇,进驻中国水暖城的,不仅有福建的水暖生产企业,更有六百多家是来自浙江的水暖配件生产商。

  在这个被称为“弹丸之地”的小地方,拥有中国名牌四枚,中国驰名商标八枚,设立在企业的国家实验室、国家检测中心两个,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总部就设在这里。

  产品创新及渠道通畅是福建水暖业独占鳌头的两大“法宝”。福建省水暖卫浴协会会长蔡建设先生称,南安人总是能设计独特款式和独有功能的产品引领市场消费。福建水暖业刚起步时,就专注于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其中,快开节水的陶瓷密封水嘴,就是南安企业在国内最先研发出来,并拥有了自己的知识产权。如今中宇、辉煌、申鹭达三家企业,成为中国陶瓷密封水嘴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目前,遍布全国各地的南安水暖销售人员近四十万,他们不仅销售福建生产的水暖卫浴产品,同时也控制了全国其他地区的水暖产品销售,占据全国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水暖卫浴、五金产品销售市场。发达的销售网络,是福建水暖业能在内销市场一枝独秀的最强利器。

  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然先生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水暖卫浴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给水暖卫浴行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福建的水暖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