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联邦快递合作终止 民营奥凯航空面临货运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与联邦快递合作终止 民营奥凯航空面临货运停航
2009年01月06日 11:4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31日,据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透露,奥凯航空计划于下周提出复航申请,公司有望于2009年1月15日复航,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复航的有关事宜。至此,12月6日被提前停飞的奥凯航空在暂停运营的1个月内损失近亿元。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记者从联邦快递获悉,奥凯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已经终止,这意味着民营奥凯航空客运停航后,又面临货运停航。

  货运业务一直是奥凯航空最稳定的收益。2007年3月,奥凯与联邦快递达成合作协议,启用3架波音737货机,通过运营国内七城市间的货运航线为联邦快递国内业务提供支持。而昨天,联邦快递的新闻声明表示,“扬子江快运从12月18日起与联邦快递正式合作,成为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奥凯航空相关负责人透露,联邦快递的业务每月为奥凯提供2000多万元收益,合作中断使奥凯失去了稳定的现金流。“我们几乎没有自己的货源,3架货机都为联邦快递服务,这项合作没了,公司的货运业务基本上就断了。今后即使恢复运营,想再找到这样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也不太可能了。”

  资金周转艰难的奥凯航空能否支撑下去?目前,惟一能挽救奥凯的只有尽快恢复客运业务。记者从民航华北管理局获悉,目前尚未收到奥凯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安全责任人——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的复航申请。据透露,均瑶与奥凯小股东的纷争出现缓和迹象,四家小股东已经撤销对王均金的起诉,并有意达成妥协。不过,即便提出复航申请,奥凯遭遇的信誉损失已经难以挽回,与航材、航油部门重新订立合作条款将费时费力,从而大大延缓奥凯重返蓝天的步伐。(记者涂露芳)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