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持第三方物流企业做强做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支持第三方物流企业做强做大
2009年01月10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王慧敏今天表示,支持第三方物流企业做强做大。

  王慧敏在今天举行的“二00九中国物流发展报告会暨第十七次中国物流专家论坛”上说,当前,中国第三方物流企业集中度不够,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还难以满足需求。要健全现代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制度,营造有利于物流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采取措施促进现有运输、仓储、货代、批发、零售企业的服务延伸和功能整合;鼓励物流企业通过参股、兼并、联合、合资等多种形式进行资产重组,扩大经营规模。同时,培育自主物流服务品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为物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政策保障。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跨国、跨所有制的大型专业化物流企业。

  她说,制造业物流是中国物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业发展的程度和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制造业物流需求的聚集和释放。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互动,是发展现代物流的重要任务之一。

  她认为,城市配送车辆管理问题是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老问题。今年将协调有关部门和有关城市,加强研究,因地制宜,探索方便配送车辆进城通行和停靠装卸作业的管理办法,促进城市配送业务的健康发展。

  她称,物流信息化是提升中国物流现代化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途径。中国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物流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推动制造企业内部流程再造,探索实施物流一体化管理。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