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贴“证明商标” 浙出台首个专项办法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井茶贴“证明商标” 浙出台首个专项办法保护
2009年01月10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0日电(记者童静宜 通讯员沈雁)日前,中国十大名茶之首龙井茶终于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浙江省工商局专门出台首个证明商标《龙井茶证明商标管理保护暂行办法》,以切实加强对这一特殊历史品牌的管理与保护。

  “千年品牌来之不易!如何运用好和管理保护好,是需要商标注册人、使用人和监管者等各方面共同努力去完成的重大任务。”在昨天下午召开的龙井茶暨浙江省茶叶品牌发展与保护会议上,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表示,作为工商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龙井茶证明商标注册人的指导服务,主动配合证明商标注册人制订和完善龙井茶证明商标的使用管理规则,并积极推进实施龙井茶证明商标、产区集体商标和使用人商品商标联动发展的品牌战略,依托品牌做强做大龙井茶产业。

  据悉,新近出台的《龙井茶证明商标管理保护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共有十二项条款,分别具体规定了龙井茶证明商标的使用、查处、监督保护等方面的措施。

  《办法》规定,龙井茶证明商标使用人应当采取措施,保证使用龙井茶证明商标的商品质量,并标明使用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龙井茶证明商标注册人未对该商标的使用进行有效管理或者控制,致使该商标使用的商品达不到其使用管理规则的要求,对消费者造成损害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给予处罚。

  《办法》还规定,工商部门应加强对龙井茶证明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依法查处对于龙井茶证明商标侵权行为,对于未经龙井茶证明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龙井茶证明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或者是伪造、擅自制造龙井茶证明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龙井茶证明商标标识等侵权行为的,工商部门将坚决查处;涉嫌犯罪的,工商部门还将依法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郑宇民也表示,今后龙井茶统一以“证明商标”进行标识,并不意味着企业持有的原商标就不重要。对龙井茶龙头加工企业的自有品牌,要大力扶持,要鼓励企业实施龙井茶双品牌战略,通过证明商标加个性商标的方式,实现区域品牌与企业个性品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