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商FMG加入铁矿石谈判 中方坚持降价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矿商FMG加入铁矿石谈判 中方坚持降价要求
2009年01月15日 13: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透露,澳大利亚新兴矿企FMG首次加入铁矿石谈判行列。他还透露,在近日铁矿石谈判双方初步接触中,中方一直坚持降价的要求。

  单向华表示,中方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底线,降价是肯定的,而且矿山必须从2009年1月1日开始结算下一年度铁矿石价格。单向华还透露,今年澳大利亚新兴矿企FMG首次加入谈判,使得矿山一方由原来的3家增到4家。

  “我的钢铁”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FMG2009年向中国的销售计划为5000万吨,仅次于必和必拓,它的加入无疑稀释了矿山方面的垄断程度,而且FMG属于新兴矿山,急于开拓市场,很可能成为这次谈判降价的突破口。

  徐向春指出,以往中国都是跟随日本,按照每年4月1日谈好的新价格到次年3月31日结算,今年提出从1月1日开始结算还是第一次,主要原因是中方预计新价格肯定低于去年,如此结算更有利。(实习生李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