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中国纺织十大新闻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八中国纺织十大新闻出炉
2009年01月15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闫晓虹) 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支持的“冠宏杯”二00八年中国纺织十大新闻今日在此间新鲜出炉,“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救灾帐篷生产情况,纺织行业众志成城投入抗震救灾”位列榜首。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表示,二00八年是中国纺织行业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据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纺织行业,连续调整出口退税政策并出台六项措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居于次席。

  第三,纺织行业科技进步成果斐然,六项成果荣获国家级科技奖项,一百四十项成果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奖。

  第四、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深入六省调研,建议国家采取适当回调出口退税率、取消进口棉花滑准税等政策,以保证企业生存和就业平稳。

  第五,北京奥运会展示中国服饰文化创新理念。中国设计师设计的青花瓷、宝蓝、国槐绿、玉脂白、粉红等五个系列奥运颁奖礼服,获得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媒体的一致好评。

  第六,高技术纺织品助飞“神舟七号。中国航天员翟志刚身穿中国自行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出舱活动,使中国继俄罗斯、美国之后,成为第三个掌握此项技术的国家。

  第七,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步入新阶段。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六月发布《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纲要》,这是中国国内第一套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指标及规范体系。

  第八、纺织产业集群应对金融危机,地方政府采取措施援助企业渡过难关。

  第九,两岸三通促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交流。第八届海峡两岸纺织交流会十二月二日在台北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台湾纺织业拓展会董事长蔡昭伦以及两岸纺织界代表参加了这一盛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应邀出席。

  第十,中国加入国际纺联,行业展会国际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